世鎧螺絲跨入太陽能 營收創新高

已獲證期局上櫃核准的世鎧精密(2063),預計近日內送現增案,計畫在第3季底前掛牌交易。
  世鎧今年3月營收達6503萬元,創今年新高點,5、6月維持在6千萬元以上,法人推估7月營收有機會高於3月,主要是複合螺絲已從建築業應用,擴增至太陽能產業所致。
  該公司累計上半年營收3.1億元,成長80.67%,已達去年全年營收近7成,今年第1季稅後淨利1774萬元,每股稅後盈餘0.76元;世鎧2 009年營收4.49億元,稅後淨利4923萬元,每股稅盈餘2.12元,去年每股配發1.9元股利,其中現金股利0.7元,股票股利1.2元。
  世鎧主要營運產品是複合螺絲及不銹鋼線材製造,其中螺絲占營收比重最高為73.49%,線材26.13%;世鎧所生產複合螺絲,與一般低碳鋼或不銹鋼螺絲不同,由於特殊製程設備都是自主開發設計及製作特殊的流程,故精良生產設備及技術提升品質、生產效率來提高公司產品門檻,較一般螺絲工廠製程繁複。目前與該公司產品相近的國內主要競爭對手為豐合科技、宏穎企業及美聯精密。
  複合螺絲主要應用在建築物如鋼骨結構及外牆帷幕建築,過程更會帶動對不銹鋼鑽尾螺絲需求,可應用在高檔鋼構工業及商業廠房等,另可應用在太陽能板安裝應用上,今年應用在太陽能產業中,量逐步擴增,進而推升該公司業績成長。
  若以全球市場佔有率而言,世鎧與國外廠商並列市場重要地位,產品外銷歐洲占 48.15%,為最主要區域,國外主要競爭對手有瑞士S FS、德國、日本Piasta等,世鎧表示,營運型態是以為歐美知名建築專業服務公司或通路商代工為主,銷售模式是透過當地在金屬結構屋頂、幕牆建築工程專業經銷及服務體系做直接或間接銷售,現有客戶都是在歐美當地歷史悠久之專業銷售者,大部分都以各自的品牌及專業服務銷售。
  該公司生產不銹鋼線材除供應本身螺絲用料以外,亦供應給自行車車幅線用料、汽車彈簧用線、一般家庭五金及廚具用料等,線材銷售數量及金額佔國內線材市場比率並不高。國內知名線材企業,如廣泰金屬、強新、及華祺等,線材伸線業為傳統伸線產業,利潤不高且競爭態勢很明顯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