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豐董娘、期交所主秘 黃珮璘生涯另有規劃 請辭

 期交所前主秘黃珮璘請辭一事,昨(4)日獲期交所員工證實,表示黃珮璘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,本周起即沒到期交所上班。
  黃珮璘是第一個跟葉景成從集保公司換跑道到期交所的主管,於9 6年7、8月由集保結算所企劃部經理,升任為期交所主秘。然而讓黃珮璘在媒體爆紅的,並不是接任期交所主秘,而是黃珮璘身為上櫃博弈概念股伍豐的董娘,伍豐股價就在96年7月飆過1,000元大關,最高價達1,085元,個人持股市價瞬間暴增,引起部份媒體關注。
  由於黃珮璘是葉景成當年從集保帶到期交所的人,因此,在去年7 月葉景成沒能連任期交所董事長時,市場即不斷有傳言指黃珮璘可能將下台,惟黃珮璘工作能力、語言能力都不錯,又擅長溝通協調,在蔡慶年擔任期交所董事長期間,一直都還堅守崗位。惟在今年6月24 日期交所股東會通過修改公司章程,廢除主秘編制,改由協理一職替代,當時期交所員工及期貨界人士即嗅到氣氛不太對勁。
  果然7月底黃珮璘即遞出辭呈,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,自8月起即沒到期交所上班。由於黃珮璘為伍豐公司董事長夫人兼大股東,不工作不愁經濟問題,況且自家除了伍豐外,還有一些關係企業,想要工作,也不愁沒位置。
  黃珮璘選擇低調離職後,期交所將空出一個協理職缺,將來是內升呢?還是外找,都有待新任董事長范志強定奪。據了解,7月中接任 期交所董事長後,范志強目前正在分頭瞭解期交所各種大大小小的業務和事務中,預期人事問題會在他摸透期交所的組織、業務架構之後,一併做整理性的處理。

沒有留言: